首页

邵阳县提标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300多万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 2019-07-19 10:34

邵阳新闻网7月19日讯(通讯员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7月18日,据邵阳县财政“一卡通”发放平台消息,该县第三季度残疾人“两项补贴”923.56万元已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已为全县24744名残疾人累计发放1-3季度两项补贴1306.86万元。

为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确保残疾人享受社会发展成果,配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邵阳县从2016年起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制度。2019年,邵阳县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分别从2018年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0元,同时获两项补贴的残疾人现在每人每月可领到补贴120元。

邵阳县民政局为切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从5月初起,在全县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清理整顿工作,精准认定补贴对象。通过与公安户籍、社保工伤、残联、低保进行特困数据比对,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乡镇民政办。各乡镇民政办通过入户核实,及时掌握各在册对象户的户籍变迁、死亡减员、残疾等级变动等情况,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清理出去。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前来申请办理。在各乡镇、村(社区)张贴《2019年邵阳县社会救助兜底扶贫明白卡》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办告知书》,明确享受条件、发放标准、办理程序和发放方式等内容。通过大数据比对,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还未纳入的对象,由乡镇民政办及时告知当事人自愿申请纳入,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清除出去,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共清退不符合条件对象1294人,新增补贴对象2723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