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邵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考促学”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时模 何伟 刘桂祥 陆婷婷 2019-07-20 12:39

邵阳新闻网7月20日讯 “每季度举行一次这样的业务知识考试效果很好,使我们认识到学习中的差距、工作中的不足,促使我们更自觉的坚持学习。”7月19日下午,在邵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来自局系统70名干部职工正在举行年度内第二次业务知识闭卷考试,局机关干部唐永红走出考场后如此感叹道。这是邵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干部学习,“以考促学”有效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服务水平,并向“八一” 敬礼的一个剪影。

此次全系统干部职工业务知识考试,时间为60分钟,由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命题,并将考试成绩作为干部年终争先创优的重要依据。

针对退役军人工作机构新、事业新、队伍新的特点,为确保适应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规范化、服务精准化,有效把握退役军人工作规律和特点。今年来,邵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有的放矢紧扣学习主题: 一是突出重点学。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坚持学习制度常态化。该局规定每个星期二的下午为政治业务学习时间,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学习笔记不低于2000字,每季度举行一次系统学习考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检验了大家平时的学习效果,鞭策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意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通过内强工作人员素质,外树退役军人事务形象达到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的目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