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2019-08-02 16:26

李江晖(右)揭牌

邵阳新闻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康煌)8月2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今年5月,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制定《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主题,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政策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军人事务服务等7个服务平台,统筹使用,协同运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下设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军人事务服务、青年志愿者等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21个个乡镇场志愿服务大队和德泽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志愿服务队等2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开展法律卫生援助及应急救援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强化阵地功能,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21个乡镇场务必在8月15日前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牌;418个村(社区)在8月20前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要突出服务功能,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干群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良好氛围。在县内主流媒体设立专栏、专版、专题,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宣传报道,宣传推广各地各单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引导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