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首家“爱心超市”揭牌运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高春奇 2019-08-27 09:26

邵阳新闻8月27日讯(通讯员 高春奇)8月26日下午,邵阳县首家“爱心超市”揭牌正式运营暨“爱心超市”扶贫济困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岩口铺镇举行。

仪式宣读了《向“爱心超市”捐款倡议书》,并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扶贫解困工作,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把关心群众疾苦作为第一责任。积极整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挂包单位等资源和力量,在全县创办首家“爱心超市”,为困难群体解决基本生活需求。“爱心超市”建设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全县扶贫帮困体系,使社会资源得到有效配置,让贫困群众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

“爱心超市”位于怀邵衡铁路邵阳西站右侧、岩口铺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内,面积240平方米,由该镇党委、政府主办。自超市筹办以来,共接收40多家单位500多人捐赠的30多万元现金和2000多件物品,总价值40多万元。群众不论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通过积极主动参加道德模范、脱贫之星、勤劳致富家庭、平安和谐家庭、文明卫生家庭、教育成才家庭、助残爱老、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累积分,到超市领取自己所需的物品,激发广大群众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通过“爱心超市”激发群众脱贫致富、乐于奉献的精神,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合力脱贫攻坚的新动力,拓宽了基层帮扶救助的新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加新能量,推动城乡居民互助友爱、奉献爱心,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