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25名低视力患者接受免费康复项目筛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杨东花 2019-09-19 11:38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康煌  杨东花)9月17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来到邵阳县开展低视力筛查工作, 25名低视力残疾人接受免费康复项目筛查。

在筛查中,眼科专家耐心细致地询问低视力残疾人的病史,严格按照筛查流程逐一进行视力测试、视野检查、眼底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并将他们的信息登记建档;讲解平时的用眼卫生、日常如何保护视力等,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有效预防低视力。

低视力康复项目是2019年的省定精准康复项目之一,主要是针对有康复需求的低视力残疾儿童、持证低视力残疾人,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主要免费为他们进行辅助器具适配和视觉功能训练,促进早日康复。为让更多低视力残疾人接受康复项目,邵阳县残联通过电视、网络媒体、层层会议等途径,广泛宣传这一惠民政策,让更多残疾人接受康复项目,助力健康扶贫。

当天,该县通过专家的现场筛查认定,有2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低视力患者全部纳入受益对象,将接受辅助器具适配和视觉功能训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