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郦家坪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东海 2019-09-21 11:25

邵阳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东海)9月9日-19日,邵阳县郦家坪镇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截至目前,参加筛查的适龄妇女群众已达400余人,顺利完成今年的“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成功,顺利完成目标任务,郦家坪镇党委政府和镇妇联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首先镇党委政府召开动员会,明确各村筛查人员要求及妇女基数,同时镇党委政府安排了工作人员在镇卫生院引导前往筛查的妇女群众,维持现场的秩序和保证检查的速度。其次镇妇联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和“两癌”健康知识教育讲解,引导广大适龄妇女群众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据了解,“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第二位。为降低全镇广大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死亡率,自2017年开始,郦家坪镇每年都对35至64周岁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