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科工信局查处高压线下违法建房安全隐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又生 陈龙艳 2019-09-25 09:19

另处高压线旁的在建民房

高压线旁的在建民房

邵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9月23日,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执法队员先后来到白仓镇、塘田市镇,依法处理在35千伏和10千伏高压线路下违法建房问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这两镇分别有两栋在建建筑在高压线下限制建设范围内,一旦建设成功,不仅会给高压线带来长期性安全隐患,而且对户主建房过程中及今后生活,埋下不确定的严重威胁。得知这个情况后,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综合执法队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把安全隐患和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在现场,执法队员测量了高压线外延垂直距离,与房子外延的水平距离,房子建成后最高层水平线与高压线间的垂直距离。根据《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要求,现场向户主下达了停工停建通知书,并限期整改。逾期不执行的,将按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此外,执法队员对一处高压线下的河沙场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