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众志成城抗灾保电抢修受灾线路和设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云开 2016-07-11 17:22

QQ截图20160711173344

抢修人员对倒杆线路栽立电杆。

 

QQ截图20160711173434

受灾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云开)入夏以来,武冈市异常暴风雨天气,接踵而来。7月7日15时30分,武冈市湾头桥镇石丰、泉塘、斜塘等村遭遇罕见强雷、特大暴雨、龙卷风袭击,导致10千伏湾泉线石丰村境内低压输电线路6基电杆瞬间折断倒杆断线和长友村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受损,湾泉线10余村输电线路停运,造成该镇4000余户用户停电,严重影响用户生产生活,给运行中的电网带来极大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国网武冈市电力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应急抢修小组迅速奔赴现场,冒雨排查受灾情况,组织抢修人员全力抢修受灾线路好设备。经过紧急抢修,7日19时许,除石丰村和长友村一台区因倒杆线路和设备受灾严重仍在抢修外,其它村3000多户用户恢复正常供电。

由于石丰村倒杆线路都在深泥浆的水稻田中,大型机械设备不能进场作业,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最大限度地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抬电杆、立电杆等全靠人力肩扛手抬,抢修人员光脚在稻田中深一脚浅一脚进行作业,有的脚板被石头划破血流不止,有的因过度劳累而中暑,但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当地村书记见倒杆线路抢修工作难度大,自发组织村民参加抢修。企民配合默契,协同战斗,士气高昂,紧张而有序地展开抢修工作,挖杆洞、立杆、架线、变压器安装等有条不紊。经过抢修人员昼夜奋战,8日20时30分,受灾供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