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法相岩办事处:“农技+”带富500困难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南春 2016-07-22 10:08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南春)“由于指导得当,猪基本上不生病,半年时间就创下13万元纯利。”7月21日,湖南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新泽村养猪场老板周维政如是说。这是该办启动“农技+”活动,上半年带富500困难人的结果。

今年来,法相岩办事处以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行动指南,以精准扶贫作为突破口,以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切入点,按照“一般贫穷不出组、比较贫穷不出村、特大贫穷不出办”的指导思想,根据精简办事流程、整改干部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方针,采取办主要领导包驻村干部、驻村干部包村、村委会干部包组、组长包农户等办法,坚持“制定计划、发展养殖、带富人民”宗旨,根据识贫、定贫、帮贫、脱贫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先扶持个别、后帮助后进、再整体推进的中心大局,全面部署“技术+选址”、“技术+建场”、“技术+设施”、“技术+品改”、“技术+贷款”、“技术+兽药”、“技术+项目”、“技术+诊疗”、“技术+栽培”、“技术+种植”等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困难养殖户幸福指数。 

据悉,今年该办共创办家畜规模场33家、家禽规模场30家、蜜蜂规模场11家、水产规模场27家、果园39家、葡萄园14家、旅游观光点3个,累计促农创收600多万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