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志愿者“重走长征路”义助贫困孩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关杨博 张金红 2016-08-29 15:53

志愿者重走长征路.webp_副本

志愿者重走长征路。

志愿者将爱心物质送到贫困孩子手中.webp_副本

志愿者将爱心物质送到贫困孩子手中。

公益活动得到爱心人士鼎力支持.webp_副本

公益活动得到爱心人士鼎力支持。

志愿者登记受助对象具体情况.webp_副本

志愿者登记受助对象具体情况。

志愿者在木瓜桥合影留念.webp_副本

志愿者在木瓜桥合影留念。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关杨博  张金红)“放弃旺季的生意并不可惜,只要孩子能够受教育经磨练,我和妻子觉得非常值得!”在8月27日的“重走长征路”徒步公益活动中,武冈市民刘伦高夫妇带着孩子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像他们一样,来自爱尚运动俱乐部的30余名志愿者与城步义工当天共同迈出了助学帮困新“长征”的第一步。

据史料记载,早在1930年12月,李明瑞、张云逸和邓小平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离开广西百色后,由桂入湘攻打古城武冈。在此期间,木瓜桥是其途径武冈的历史见证。在武冈的邻县---苗乡城步, 红六军团先遣队于1934年9月经过城步翻越大南山。湘江激战之后,中央红军主力部队和中央纵队、军委纵队从广西资源进入该县,途经汀坪等5个乡镇,留下了一段脍炙人口的光辉历史。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武冈市爱尚运动俱乐部发出了举办以“追寻红色记忆 关爱贫困孩子”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徒步公益活动倡议,在积极弘扬长征精神的同时,关注武冈城步山区贫困孩子的健康成长。一经传开,此举迅速得到了武冈团市委和城步县义工联的大力支持,广大驴友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几天时间就为贫困孩子募集到数千元善款。与此同时,维达纸业、时尚校园、德州汉堡、宏韵堂生物科技、周作梅农场等爱心企业对活动开展给予了鼎力协助。

8月27日一大早,在乘车顺利抵达城步境内后,30余名爱尚运动俱乐部志愿者与城步县义工联成员迅速会合,瞻仰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塔,决心努力传承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老山界因天气和地质原因不适合徒步后,志愿者们一致决定沿着红军长征在丹口镇的旧址开展徒步活动。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中,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年近六旬,大家认为:体验才是最好的传承!只有亲身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情景,才能激发实现民族复兴梦的斗志。尽管路途遥远,但是大家最终靠着团结互助走完了全程。徒步长征,爱在沿途!志愿者们接下来走访了城步县儒林镇、蒋坊乡及武冈市邓元泰镇境内的4名家境困难却品学兼优的孩子,在送上资助金、鞋子、书籍、衣物的同时,随行的小朋友还向扶助对象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最后,大家游览了木瓜桥并合影留念,为此次徒步公益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