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农村综合平台服务群众到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钲东 2017-05-31 09:45

邵阳新闻网讯  5月25日,在武冈市湾头桥镇世富村村级综合服务站,看到红薯粉、干豆角、干百合等大城市很难买到的纯天然绿色食品,被来自长沙的爱心企业家们争相购买,10多户贫困村民带来的“土货”不到半个小时就销售一空。按照计划,武冈市今明两年将投入3亿元,实现299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全覆盖,推动服务群众到户。

去年来,武冈市创新基层党建模式,乡村两级综合服务平台坚持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功能布局。在乡镇一级,综合服务平台按照“1+4”模块配置,即建1个政务服务中心,内设标准化党建工作室、党员档案室、党代表接待室和便民服务大厅,同时打造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小商品交易市场、客运中心和物流中心,统筹推进党务、政务、商务、警务、社务等融合。在村一级,该市以“1+N”模式配置综合服务平台。“1”即党建阵地功能;“N”即整合所有涉农服务,统一设置便民服务室、农技推广室、文体活动场、标准化村卫生室等,形成发展、便民、健康、警务、文体娱乐等5大服务功能体系。此外,武冈市还全面推行村级集中服务日制度,建立服务承诺制、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规范化运行综合服务平台,确保群众办事不出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