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家政服务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祝越广  毛祖辉 曾萍 2018-05-31 15:42

微信图片_20180531151218

首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开讲  

邵阳新闻网讯 “家庭工作两不误,我对学好育婴员技术有信心!”5月29日,参加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家政服务培训班的荆竹铺镇七里村中年妇女蒋运芳说。因文化程度低,又没一技之长,蒋运芳曾南下广东做过收入低的建筑小工。今年返乡后,她希望借助家政服务培训的东风,尽快在城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家政服务是一个能大量容纳教育程度低、大龄贫困妇女等就业困难人员的行业,为精准脱贫提供了好平台。为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拓宽致富渠道,武冈市人社局和市妇联携手启动为期七天的2018年首期家政服务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新生儿的喂养、奶粉冲调、婴儿沐浴等内容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把致富技能送到农村困难群众身边,特别是有助于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通过家政服务培训后,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向学员颁发家政服务员资格证,学员凭证可以应聘卫生清洁、居家保姆、钟点工、护工、月嫂等家政岗位,依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