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杂交水稻制种保险为农解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6-14 10:38

微信图片_20180614083019

集会“充电”

邵阳新闻网讯日前, 武冈市农业局和太平洋财险武冈支公司联合召开2018年度杂交水稻制种保险工作会,市内所有杂交水稻制种公司负责人和制种大户集中“充电”。

制种产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受自然环境、病虫害尤其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很大,一直以来难以发展壮大,制种保险的出台和推广,有力支持了制种业的发展,为广大制种农户解除了后顾之忧。据悉,武冈市今年的杂交水稻保险规模达15000亩,总保费1575000元,每亩保险金额1500元,农户缴费10元(各级财政补贴35%,市农业局专项资金每亩补贴58.25元)。

按照新形势下的农业保险监管新要求,太平洋财险武冈支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农民积极主动参保;切实采取措施,全面推进杂交水稻保险应保尽保;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农民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认真做好鉴定和赔付工作,为促进武冈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