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交警雷霆查处“鬼火”摩托车 营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焦婧 刘丽容 2018-07-02 15:4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婧 刘丽容)7月2日,笔者从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自该大队成立打击“鬼火”摩托车小组以来,交警执勤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涉牌、涉证驾驶摩托车的查处行动。行动中,共有7辆“鬼火”摩托车被依法查处,有效遏制了摩托车违法行为的反弹和涉“摩”等治安案件的发生。

据介绍,近段时间,武冈交警大队多次接到市民的报警称,深夜里经常有无牌照的“鬼火”摩托车招摇过市,其制造的噪音扰得人们无法正常休息。 针对这一情况武冈交警大队随即对此类摩托车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发现,这种摩托车车速较快,而且驾车的年轻人安全意识淡薄,行车时大多不戴安全头盔,经常肆意变道、超速超载、乱闯红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行动期间,武冈交警深入高速东西出入口、城区三个片区开展行动,整治小组根据前期研判信息,锁定夜间“鬼火”摩托车经常出现地点,巡查辖区内网吧、娱乐场所等附近路段,一经发现无牌无证车辆,果断处理。行动中,参战民警严格文明执勤执法,对查处到的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顶格处罚,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高发态势,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止目前,共有7辆“鬼火”摩托车被依法查处,有效打击了“鬼火”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接下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进一步深化各职能部门的合作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为武冈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