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农信担武冈办事处:倾情服务“三农”获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晓林 2018-07-04 16:58

0001

省农信担武冈办事处接受种茶大户锦旗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晓林 杨鹏飞)7月2日,武冈市油茶种植大户唐凤姣将一面绣有“金融扶贫脱困 振兴油茶产业”的锦旗送到省农信担保公司武冈市办事处,表达自己内心的由衷感激,这是该办事处倾情服务“三农”赢得的赞誉之一。

唐凤姣是武冈市一名油茶种植户,2015年她种植油茶431亩,前期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后期的施肥、扩种等需要增加投资120余万元。由于缺少抵押物,遇到了融资难题。该办事处了解到情况后,当即派人到她的油茶基地进行实地调查,并主动联系当地合作银行,农业银行武冈市支行快速为她办理100万元 “惠农担-油茶贷”。

据悉,“惠农担-油茶贷”是省农信担保推出的一款惠农信贷新品种,由省财政厅、林业厅统筹指导,在贷款利率、担保方式、借款期限等方面提供优惠和便利,有效解决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资金需求,减轻种植农户的资金成本和还贷压力,助力油茶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武冈市油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为解决油茶种植户融资“瓶颈”,该办事处以拓展“惠农担-油茶贷”为推手,大力开展“惠农担-油茶贷”金融帮扶活动,切实帮助油茶种植户解决融资难题,推动油茶产业大提速、大发展。

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办事处已累计发放“惠农担”系列贷款3334万元,在保项目2979万元,获省公司高度赞赏。

据了解,下阶段,该办事处将与本地合作银行一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为目标,结合产业扶贫,加快“惠农担”系列产品投放步伐,着力解决三农产业融资难题,大力推进三农产业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