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贫困户爱心超市试点全面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罗国荣 曾建苏 李峥嵘 2018-08-31 09:17

 邵阳新闻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罗国荣 曾建苏 李峥嵘)8月28日,在一阵热闹的炮竹声中,武冈市湾头桥镇“善星小集”超市隆重开业……进店顾客云集,踊跃选购物品,当天总营业额达25612.3元,其中捐赠给敬老院的物资6119.3元。这标志着武冈市贫困户爱心超市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湾头桥镇“善星小集”依托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开发小区,营业面积250㎡,超市内部主要划分为捐赠品区域,寄卖品区域和收银区三个区域,共设置58个货架,每个村分配两个货架用于摆放商品。每个货架上都公布贫困户和贫困户产品信息。

“善星小集”超市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出任店长、副店长,采取党员轮流开展义工志愿服务,负责超市日常运营管理。推行爱心积分管理制度,每个驻村帮扶、镇属各部门单位及结对帮扶干部都是超市的注册会员,定期开展爱心采购和爱心捐赠,积分情况作为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据悉,“善星小集”超市计划在全市18个乡镇(街道)依托易地扶贫搬迁开发小区,开设以公益为目的,非营利性的慈善超市。“善星小集”超市通过建立稳定的后盾联结机制和“社会扶贫”长效帮扶机制,将传统单一的爱心购由分散变集中、短期变长期、单向变双向的功能转变,进一步畅通贫困户增收渠道,充分激发贫困户产业发展内在动力。

“善星小集”超市是集中展示武冈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是社会需求与贫困户家庭产品高效对接的交易平台,是扶弱帮困、关爱贫困家庭,传递正能量的爱心小集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这个平台开展“爱心购”,成效更可持续、更快扩张、更为便捷。

微信图片_20180830190305

微信图片_20180830190310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