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四建公司开展建筑工地消防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沈程华 杨贤婷 2018-09-07 17:51

邵阳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沈程华 杨贤婷) “救火啊!楼上着火了!” 9月6日上午,一声叫喊打破了武冈市四建公司在水云路鑫龙佳苑1#、2#栋项目部建设施工现场的平静,紧接着就看到一股“浓烟”从正在建设之中的楼栋里冒出,形势紧急。

“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拨打‘119’电话报警,通知各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随着项目经理的一声令下,工地各应急救援小组及时赶到“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有序疏散人员开展自救。随后,消防官兵也及时赶到了现场,在强大的水龙冲击下,火源迅速被扑灭。

原来,这是武冈市四建公司水云路鑫龙佳苑1#、2#栋项目以“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一幕。

为进一步增强建设行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建筑工地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9月6日上午,武冈市四建公司在水云路鑫龙佳苑1#、2#栋项目部建设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建筑工地消防演练活动。该市安监局、住建局、消防、医疗、人寿保险及建筑企业相关人员100多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施工过程中高楼出现火灾事故,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立即报火警,疏散现场操作工人,并与消防队员、医护人员等相互配合进行灭火及自救。

武冈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各建筑工地提高认识,加强安全及消防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平时,做到实处,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的平稳形势。

夏秋季气温炎热,为火灾事故高发期,通过本次活动,集中反映在建工地消防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和社会各部门联合作战能力,有效提高了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水平,加强了各项目安全、消防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07132428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