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控违拆违做到违法建设露头便打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马钟玲 杨贤婷 2018-09-11 10:32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马钟玲 杨贤婷) 为坚决响应市政府打违会议精神,实现违建“零”增长的目标,武冈市两违整治办注重违建“两手抓”,一手抓存量拆除,一手抓增量控制。控违宜早不宜迟,该市将打违重心前移,专注地基打击,一旦出现苗头,露头就打。

9月6日,由该市两违整治办牵头,由辕门口街道办事处组织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对该办事处资南村一处新增违建地基进行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该办事处历时一周的集中拆违行动圆满完成,共拆除违建四处,拆除违建面积1200平方米。这次拆违行动再次彰显了该市“不畏艰难、务实拼搏”的精神,坚持破浪前进,做到违章建筑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今年来,两违整治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认识、提高标准、细化措施,全面排查、边查边改、集中整治,控违拆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仅辕门口街道办事处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机制,今年已及时查处制止违建18起,拆除新发现违建9宗,拆除存量违建2宗,共计拆违面积2000多平方米,持续保持对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

据悉,该市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排查力度不放松,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疑点、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整治工作政策,鼓励群众自拆存量违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