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打非治违成效斐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焦婧 刘丽容 2018-09-12 16:27

邵阳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焦婧 刘丽容)“今年前8个月份,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打非治违案件办理209件,为全市第一,案件办理件数远远高于第二名的交通局142件……”9月11日,笔者从武冈市安委会获悉,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中,重拳出击,打非治违工作成效斐然。

加强源头管控。该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全面排查客货运车辆及其驾驶人从业资质,客货运车辆安全状况和GPS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并督促辖区各客运公司严把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关,防止病车、超员车出站,避免危险问题的发生。警企联手,积极做好安全设施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集中优势警力,加大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交通通行环境。把警力最大限度下沉到一线,统一行动,通过设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重点检查营运车辆、旅游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严厉查处违法占道、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装载及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罚一起,不消除安全隐患绝不放行。  

不断创新宣传手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报等形式,大力宣传“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各项措施,一线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的过程中,积极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地对过往群众宣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范围及意义,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优势,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时间、内容、意义进行宣传,争取群众关注度,对整治行动进行跟踪报道,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引导舆论,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700余人次,检查客货运车辆1210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14000余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