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国土局“四科学”优化服务,让群众“四少”办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马钟玲 2018-09-13 16:01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马钟玲) 9月13日,笔者从武冈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获悉,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持续不断地“四科学”优化服务,让群众“四少”办证,至今已办结业务42189笔,其中:颁发证书7023本、颁发证明14219本,查封注销236笔,登记信息查询7521条;完成不动产测绘1882宗,面积达502万平方米;存量数据补录11308条,发证量业务办件量仅次于邵阳市、邵东县,位列邵阳地区第三。

科学设置服务窗口,让群众办证少奔走。将不动产登记窗口集中设置市政务服务中心,与规划、税务、财政、民政、公安等窗口紧紧相依,并与更紧密相联的房产交易窗口整合在同一层办公区域,减少群众多地跑,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所有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全部进驻不动产登记窗口(应进驻窗口事项43个,实进驻窗口事项43个)。设有咨询、受理、收费、缮证、发证、查询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等十二个窗口,岗位设置齐全。所有业务从受理、审核、登薄、缮证、发证全程采用网络信息化管理,办事群众、企业等只需向窗口受理岗位递交相关申请材料后,即可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相关申请事项,不需办事群众、企业等来回奔走。

科学公开办事规定,让群众办证少费心。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及《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的有关规定,明确每一项登记业务的办事流程、需提交的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印制服务指南,并二、科学公开办事规定,让群众办证少费心。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及《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的有关规定,明确每一项登记业务的办事流程、需提交的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印制服务指南,并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

科学压缩登记时限,让群众办证少等待。在历史存量登记信息未整合到位、经费不足、人员不足等情况下,进一步压缩登记时限,将法定的的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至一般登记业务1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0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理,确保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

科学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办证少操劳。对市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民生工程,以及老、弱、病、残、急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快捷的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至今为服务国企改制、房地产企业已加班200余人次,颁发证书400余本,上门服务老弱病残特殊人群20余人次,获得群众企业的高度赞扬,锦能置业写来表扬信点赞窗口人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