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多部门联合突检农村校车营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肖明锋 刘丽容 沈程华 2018-09-14 09:43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肖明锋 刘丽容 沈程华) 为切实规范、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全镇学生生命安全,9月12日凌晨,武冈市荆竹铺镇政府、镇安监站、交警中队、中心学校多部门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校车营运状态。

此次行动主要对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医药箱等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存在超载现象、驾驶人员是否有驾驶资质、是否有随车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给予了纠正,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所有接送学生的校车,手续不全、无年审、保险未及时交纳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车辆有故障的,应立即停运维修,不得带“病”上路;车辆不得超员超速行驶,聘用的司机必须证照齐全,不得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接送学生车辆必须有随车照管员同行,并有每天接送学生人员台账记录;各学校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检查中发现,所有校车车内环境卫生情况均较好,照管员跟车到位情况较好;所有校车驾驶员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均随身携带。

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通过加大车辆安全检查力度,定期组织检查来及时消除交通隐患,并使之经常化、常态化。在校车日常的安全检查中,还将组织人员在校车接送学生的高峰时段,采取途中巡视、主要路口检查等方式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