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产业扶贫验收审核在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王友华 朱诗杰 2018-09-14 17:27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王友华 朱诗杰) 9月12日上午,武冈市农业局负责人顶着烈日带领产业扶贫工作人员在马坪乡保花村审核鑫月种养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发展,下村上门逐户核查贫困户在该龙头的务工及产业发展收入情况,对扶贫龙头带动贫困户的真实性进行一一的摸底核查。9月1日开始,武冈市政府从市委办、政府办、财政局、农业局、扶贫办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四个验收小组,对一村一龙头带动一贫困群体项目逐一开展验收。四个验收小组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不惧严热、不畏艰辛、翻山越岭、上门逐户核实贫困户在小龙头的务工及产业增收情况。

市农业局于去年实施产业扶贫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种养殖产业收获喜人,涌现出了一批让贫困户增产增收的小龙头。比如湾头桥镇永丰村的乡村天下土猪合作社、水浸坪乡水浸坪村金源农业种植合作社、高霞村天天食蔬菜专业合作社、邓元泰镇天心桥村旱岭香茗茶叶潘家所茶场等等,都是实实在在带领着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年,武冈市产业扶贫一村一龙头带动一贫困群体项目的工作正在有序验收中,各乡镇街道共上报扶贫龙头101个,覆盖100个村,带动贫困户1478户3178人,预计带动贫困户增收2518万元,需奖补资金317.8万元。所有扶贫龙头实施的项目已完成审核工作,并在市扶贫办进行了项目入库。8月31日前各乡镇已完成该项目的初步验收,9月1日到16日市产业扶贫领导小组对各乡镇的初步验收进行复核审查验收,预计在9月下旬按程序发放奖补资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