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邮政“919电商节”一乡一品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游政 王茜霆 王涛 2018-09-17 17:59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游政 王茜霆 王涛) 9月14日,2018年武冈市邮政公司举行“919电商节”一县一品助农扶贫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继续坚持精准脱贫主线,重点挖掘打造本市乡镇扶贫产品,计划将该市7款特色产品上线销售,充分发挥新客群和新传播作用,让广大农民真正获利,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武冈是农业大市,物产丰富,特色鲜明,“卤都”之称久负盛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商务局的大力推动下,各电商平台、电商商家纷纷依托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取得良好成绩。邮政、淘宝、京东等大型网络平台先后入驻该市,全市已经培育省级电商企业5家,建成村级服务站312余家,其中建成36个电商扶贫站。“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扶贫”、“电商商家+农户”等融合发展已成为该市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和显著特点。

据了解,在去年9月启动的第一届邮政“919电商节”中,武冈邮政通过邮乐购、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助推华鹏卤菜、金福元卤菜、和旺红薯粉等特色产品,将该市产品销往全国,累计销售金额124.8万元,带动66户贫困户脱产增收,为该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通过开展第二届“919电商节”一县一品助农扶贫暨首届“邮乐杯”校园创业大赛,武冈邮政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工程,充分依托邮乐网,搭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平台,建立地方特产馆,以农民自营网店或邮政代运营等方式,助力农产品进城,支持农民创业就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今年计划助推和金福元卤菜、旺红薯粉丝、龙溪铺马鞭姜、水浸坪辣椒、华鹏卤菜、武冈卤菜等商品,预计销售金额达400万元,带动16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