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农业产业扶贫遍地花红果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匡远静 李峥嵘 2018-10-24 15:34

邵阳新闻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匡远静 李峥嵘)10月23日,在武冈市湾头桥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帮扶蔬菜基地上,唐信银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着给西红柿整理棚架,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即将丰收上市。

该蔬菜基地占地面积135亩,现建有标准钢架大棚91个,该项目委托合丰粮食专业合作社,以委托帮扶模式与贫困人口形成稳定的产业带动关系,涉及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67户523人,合丰粮食专业合作社每年支付每个贫困户200元。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武冈市农业产业扶贫围绕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门路的产业发展目标,做到“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游则游”。并建成粮油、生猪、铜鹅卤菜、果蔬、中药材等5大产业群,基本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以伴山休闲景区、铜宝岩景区为重点,发展规模休闲观光、美丽乡村旅游实体50家以上。让农户既能守着“金土地”,又能捧着“银饭碗”,走出了一条绿色脱贫的新道路。

目前,武冈市通过产业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促进就业等模式,使贫困人口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建立了持续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85个贫困村与216个非贫困村中,全部成立或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产业扶贫。产业发展共帮扶贫困户4423户14413人,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10406户31298人,38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成员25715人,带动非成员38990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