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交警大队开展“缉查布控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焦婧 王茜霆 肖云飞 刘丽容 2018-11-01 15:03

邵阳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焦婧 王茜霆 肖云飞 刘丽容) “全体集合……一号担任主盘手、二号担任副盘手、三号、四号担任警戒员……”自10月30日起,武冈市公安交警大队针对嫌疑盗抢车辆、吸毒人员驾车、假牌假证车辆,结合日常缉查、布控拦截查处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缉查布控实战演练”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31174352

为了提高大队执勤执法人员的实战能力和执勤执法水平,在云山大道中路,武冈市公安交警大队正组织民警开展首批“缉查布控实战演练”,民警严格按照车辆查缉规范,井然有序地开展车辆现场查缉模拟演练。通过手势及喊话方式,拦截涉嫌运输毒品的嫌疑车辆并表明身份,两位盘手立即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负责现场警戒的民警则做好警戒,配合盘手做好现场安全防范及周围环境巡查工作,对不配合执法的驾驶员予以控制,并将驾驶员带离现场。随后,还进行了涉嫌酒驾车辆的查缉演练。

微信图片_20181031174409

整个演练活动有序娴熟,指挥得当,警情流转迅速畅通,参战民警动作迅捷、规范,提高了民警布控、拦截嫌疑车辆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现场缉查能力,为道路平安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冈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缉查布控实战演练”系列活动分为五批次进行,接下来还将组织五个农村交警中队针对农村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演练,全面提升队伍的执法水平,确保每一位民警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基本技能,达到业务上明显提高,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