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武冈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倩 2018-11-02 09:20

1541121507(1)

邵阳新闻网11月2日讯10月27日上午,从邵阳武冈机场出发,准备搭乘AQ1118航班前往长沙的肖先生,成为邵阳武冈机场2018年第40万名旅客,标志着邵阳武冈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万人次大关,这注定又是一个即将载入史册的时刻。

截至到10月27日航班结束,邵阳武冈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4332架次,同比增长373%,完成旅客吞吐量400660人次,同比增长387%。通航伊始,邵阳武冈机场运输生产以5倍的速度增长,从82232人次跃升至400660人次,飞机起降从916架次跃升至4332架次。

为拓宽航空市场,方便旅客出行,在湖南省集团公司、邵阳市政府与机场公司共同努力下,现运行航线有“北京—郑州—邵阳”,“长沙—邵阳—海口”“重庆—邵阳—长沙”“长沙—邵阳”“深圳—邵阳—兰州”五条航线。2018年邵阳机场公司为提高航班客座率,积极在武冈市周边县开展推广航线航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普及广大群众对邵阳武冈机场最新航班时刻、机场公交时间和路线,以及特价机票等进行宣传。

为夯实安全根基,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要求,机场公司狠抓“三基”建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消除隐患,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无死角”。

为持续提升空防保障水平,积极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机场公司以安保审计为契机,自开航以来,完善安保体系建设,加大隐患治理整改投入力度,积极开展自查,加强和规范机场航空安保管理能力;全面梳理各项制度程序和台账记录,切实做到了“文文相符”、“文实相符”。10月,邵阳武冈机场作为通航未满2年的新支线机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顺利通过航空安保审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