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罡 成崔巍 2018-11-07 17:35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武罡  成崔巍)11月6日上午,武冈市检察院2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大甸镇陶田村,与武冈市义工联、大甸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青年志愿者们在村部设置义诊服务台,引导前来咨询、诊疗的60余名村民有序接受测血糖、量血压等免费医疗服务,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份。开设义务理发台,帮助12名留守老人细致修剪头发、指甲,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同时,围绕“改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志愿者们走进村民生活区,开展村道河道垃圾清理、烟花爆竹禁燃劝导等移风易俗活动,引导广大村民养成“爱护环境,清爽生活”的文明乡风。志愿者们还走访了该村的芙茱萸药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药苗和成木的长势,提出了技术培训、政策倾斜、产品开发等帮扶建议,为促进乡村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今后,我们将以农村为主要阵地,动员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与检察机关一起参与到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为村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惠民、便民服务。”志愿者表示。

近年来,武冈市检察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联合社会力量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次,逐步形成“党委领导、专业服务、社会协同”的乡村多元化志愿者服务方式,推动了社会资源与乡村振兴的精准对接,为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夯实了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