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武冈:做好退役军人大文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学政 2018-11-09 11:15

邵阳新闻网11月9日讯11月7日,在武冈市人武部和民政、人社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百余名退役“兵哥"来到退伍军人培训中心集中“充电”。首次在武冈市退伍军人培训中心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辕门口街道办事处城南村的民兵营长夏红军高兴地说 “经过这次的集中充电,使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对我投身绿色休闲农业开发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武冈市政府和人武部门在接收管理服务到位、科学分类安置到位和经济补偿发放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一条建立市级培训基地的路子,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培训平台,让他们在学成后有更好的创业就业出路。通过与都梁创客培训学校,建华、珍畅、鑫捷等驾校及武冈技校开展合作,全面对接市内外大小企业,选定汽车驾驶、电子电工、电焊、家电维修、手机主板制造、计算机操作、种植养殖、机器人技能等多个专业,为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培训并补贴生活费。全市的退役军人只需民政部门开具介绍信,就可以自主选择专业,投身免费培训。

大批的退役军人参加了集中“充电”后,走在经济建设的大路上,与此同时,该市积极提倡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并给予扶持和相应的优惠政策,退役后一年内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应当组织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依照自愿原则,免费参加一次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为鼓励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政府大力支持、采取财政贴息二年的办法,提供担保贷款。退役军人自谋职业,工作有了着落,他们一心一意求发展,团结一致奔小康,减少了政府的压力,退役军人为社会稳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