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开展“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学政 2018-11-09 11:37

邵阳新闻网11月9日讯11月8日,武冈市信访局组织开展武冈市“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网上信访投诉平台、信访微信公众号登录及使用方法,让群众知晓网上信访的受理内容,办理流程等,热情主动地回答群众的各类提问和咨询。据统计,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共接待群众11批32人次,现场解答释疑4件。

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切身体会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特点,降低人民群众信访成本,让群众切身体会通过网上投诉,足不出户解决合理诉求的便捷。

活动现场,市民刘女士说道,“网上信访工作做得好,遇到问题都不用出门,在网上就能得到解决。武冈信访局想得周到,很讲诚信,办事踏实,帮了我们老百姓大忙。”

截至10月,武冈市共办理网上信访件400余件,网信占比为50%。网上信访正逐渐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主渠道,有效遏制了矛盾纠纷上行、信访问题上行,积极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