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交通扶贫通达崇山峻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喻永标 肖珺 肖帆 2018-11-11 12:26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喻永标  肖珺 肖帆)11月8日,在武冈市水浸坪乡石林村2组杨家田和峦山村2组徐家冲两地之间的崇山峻岭之中,2个十分专业的公路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抢抓有利天气硬化公路,机器轰鸣,汽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随着工程的快速推进,一条长约2公里的乡村水泥公路像一条蜿蜒的长龙游走在田间地头、院落房舍之间。

2008年,杨家田和徐家冲两个院落的村民,自筹人力物力在一座座石山之间分别开凿出了两条与外界相连的简易组道。2014年,省国土整改项目将两个属于不同行政村的院落连为一体。然而,由于此处位于两乡三村的结合部,不仅偏僻,而且村民居住分散,受各种因素制约,组道一直未曾硬化,严重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群众意见很大。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运输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今年7月,武冈市人大代表、水浸坪乡乡长毛祝云在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赶赴现场察看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并通过武冈市交通局主任李子丹向局长肖征兵汇报,争取立项支持,交通局领导十分重视。随后,李子丹会同毛祝云先后3次赴实地考察研究,迅速形成决案。至此,此条悬置10年而未能硬化的村组公路终于迎来了硬化立项的喜讯。

“以前的简易组道坑坑洼洼,下雨下雪出行不方便,现在好了,进出组道水泥公路修得又宽又厚,脱贫致富也有希望了。”现在,工程即将扫尾,杨家田和徐家冲两组老百姓喜不自禁,享受扶贫关怀硕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