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卫计局情驻秦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曲涛 杨征培 唐向华 2018-12-13 17:48

送锦旗驻秦桥2

邵阳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曲涛 杨征培 唐向华)12月11日,武冈市秦桥镇秦桥村银妆素裹、寒风凛冽,村综合服务平台里却是笑语声声、暖意盈怀,秦桥村数十名村民代表来到这里,给市卫生计生局帮扶队送上一面“开山劈石修水渠,扶贫攻坚干实事”的锦旗,衷心感谢驻该村全体扶贫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

2018年初,武冈市卫计局机关组织50名党员、干部参与该村扶贫。该局在驻村扶贫工作中,找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脱贫良药,尤其加大了健康扶贫的力度:该村参加新农合率97%,其中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做到了如下项目的100%“精准”全覆盖:参加城乡基本医保由财政补贴50%;全部购买“扶贫特惠保”;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住院兜底保障,贫困户住院报帐比例全部在90%以上。

在武冈卫计局结对帮扶下,对今年预脱贫户实现帮扶全覆盖,全村异地搬迁12户36人,签订了铜鹅养殖帮扶83户计299人,光伏贷款补贴20户92人,补贴81万元。D级危房改造9户已全部落实,今年全村都已实现安全饮水。

到目前,秦桥村十二个民生民生实事工程全部落实: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村卫生室,文化广场,D级危房改造,农网升级改造,新建水渠500米,农田水利渠道开挖2.5公里,人畜引水工程,新建桥梁,硬化村组公路9条共计3500余米,三叶草农场,蔬菜供港基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