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信访局2019年信访工作早谋划早布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学政 2019-01-03 16:43

邵阳新闻网1月3日讯1月3日上午,武冈市信访局召开2019年信访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1月2日武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省邵“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就2019年信访工作早谋划、早动手,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做了精准的安排。

2018年该市信访工作在武冈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信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邵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围绕“以村为主”、“三无创建”、“信访法治建设年”、“四大攻坚”这一主题,突出非访、越级访稳控这一工作主线,着力初信初访矛盾化解,重点突出中央、省巡视组交办件的处理,创新访调对接和“三个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双向规范,在推进网上信访、落实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创新法治信访、打造满意信访等方面开展工作,群众由来访走向网上信访,第一次实现了该市网上信访突破66%,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向好,成效明显,圆满完成了上级任务,实现了信访局势平稳可控,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确保社会稳定为重点,坚持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机制,突出抓六个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省市交办件的办理力度,切实维护好信访群众的权益。结合“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认真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二是进一步加强信访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大非访稳控力度,依法打击涉访违法行为。畅通信访渠道,引导信访人依法逐级信访和“网上信访”。四是进一步推进访调对接,让群众矛盾纠纷能及时快捷得到处理。五是进一步提升“三个一线”工作法的内涵,破解信访工作难题。做到一线走访听实情、一线处访解民难、一线化解求满意。六是进一步加强信访宣传工作力度,提高舆论引导的实效性。努力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信访工作这篇文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