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城管环卫全员出动铲冰除雪让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武刚仁 王茜霆 钟武军 2019-01-03 18:12

邵阳新闻网1月3日讯受强冷空气影响,2018年12月30日,大雪纷飞,武冈市降雪量17.3mm,雪深5cm。武冈市城管局迅速组织动员全局各部门力量,出动500余人次全力奋战铲冰除雪第一线,采取人工铲雪等方法,清除城区主要道路、桥梁和广场等重点区域积雪残冰,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安全出行。 截至1月2日,该局已投入抗雪防冻车辆87台,含铲车18台、垃圾清运车辆69台。目前,全市城区道路畅通无阻。

在武冈市各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到穿着橙色马夹、带着铁锹、扫帚等除雪工具,顶风冒雪,埋头铲雪的环卫工人。据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城区重要路段通行畅通,30日凌晨1点,环卫处安排的400多名环卫工人和40名巡查人员全部到岗。从凌晨4点开始,环卫工人就开始在各自的作业路段扫雪。而在另一边,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则对城区严重冰冻路段采用蹲点模式并设置警示牌,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提醒,实施定岗定人,统一指挥;加强行道树、户外广告及构筑物、雨篷、遮阳棚等设施的安全巡检和防护。同时对中转站、安乐垃圾处理场做好站、场进出口道路抛洒工业盐工作,防雪化冻,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