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2019-01-11 16:45

邵阳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前夕印发,并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意义重大,寓意深远,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1月10日,武冈市2019年首次纪委常委会议强调指出。

会议就《规则》原文、《规则》解读等进行了辅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巡察办(组)负责人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研读《规则》学习资料,有的在圈重点,有的在作记录,还有的就本职工作不时插话进行讨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规则》涵盖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监督管理等监督执纪全流程、全要素,是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基本遵循,是监督执纪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及时将《规则》学习资料下发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并同步上传到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及工作QQ群,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学习内容,逐字逐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对标《规则》内容,严格执行到位,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争当监督执纪‘行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