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2019-01-14 15:29

邵阳新闻网1月14日讯1月12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南塔村贫困户赵继龙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党工委书记除了帮忙联系医院外,还带头慷慨解囊捐款,短短一个小时内就帮助对方协调解决好开颅手术一事。

2018年以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共有贫困人口村(居委会、社区)15个,主要致贫原因是疾病、残疾,比例分别为48.90%、18.08%。按照“哪里有困难,哪里有援助、哪里有健康”指导思想,共派出结对帮扶责任人 228人,采取村委会干部摸底、驻村扶贫工作队核实、办事处办公室集中上报的形式,按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减免+政府兜底”六道医疗保障要求,逐步实现村级(社区)医保、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及政府资助参保率100%目标任务。在贫困户618人次住院治疗期间,除了慢性病患者187人由签约医生定期上门检查身体外,其余4类9种大病户患者15人全部得到过党员干部捐款救助,而且其医疗费用报销为304.5736万元(实际报销比例90%),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温暖着全体贫困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