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挖掘红色文化资源 坚定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建峰 许欢 朱亮 2019-02-22 09:08

微信图片_20190222083300

微信图片_20190222083305

邵阳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许欢 朱亮)多彩武冈处处迷人,红色文化魅力常青。武冈市人武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坚持在挖掘中重温历史,在传播中坚定信念,在弘扬中造福人民。历久弥新的红色之光,以独特的魅力在武冈大地熠熠生辉。

为了认真开展军事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武冈市人武部先后走访了市文物局、史志办、档案室和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许多民间收藏家,详细了解掌握该市军事文物史料的分布情况。“这把冲锋号是20年前,我在一位老红军战士手中收藏的;这位红军战士是部队的司号手,当年参加过解放武冈的战役,可以说这把军号见证了武冈的革命历史。”民间收藏家刘继荣拿着一把军号向武冈市人武部官兵讲述了他与这位红军战士的不解之缘...该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军事文物史料工作时表示,“此次收集整理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生动具体的爱国教育,从一件件军事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中,看到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作为一名军人,我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同时,要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进一步提升武冈市的国防教育水平。”

坐落在武冈二中的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由中山堂、李明灏故居和法相岩三部分组成,建于二十世纪40年代的中山堂,集中国传统式建筑与欧洲古堡式建筑于一体,造型新颖别致,是黄埔、南京、成都本校及多所分校中保存较完整的“中山纪念建筑”。同时,作为近现代建筑,它承载着中国近现代历史文化的记忆,代表着中国在近代以来的巨大社会转型和创新,是不可替代的文化遗产。近年来,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挖掘及传承工作,对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的中山堂、李明灏故居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了修缮,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