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纪委监委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2019-03-08 11:43

邵阳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3月7日,武冈市纪委监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特邀邵阳市社安消防中心宣传员授课,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消防安全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上了生动一课。

培训会上,宣传员运用多媒体课件,以消防常识、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通过展示实例图片、播放视频资料,重点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预防、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工作、生活中的用电用火用气盲点,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措施、初起火灾的处置方法、逃生与自救的基本方法等消防知识。

随后,宣传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着重向参训人员介绍和示范了玻璃纤维灭火毯、水基型清水灭火器的操作细节,以更简便适用的方法应对消防突发问题,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