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严把基干民兵体检关 确保队伍建设质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建峰 许欢 朱亮 2019-03-11 11:57

微信图片_20190311115755

邵阳新闻网3月11日讯从3月11日开始,武冈市人武部委托当地的医院,参照征集公民服现役的体格检查办法和标准,对今年该市拟入队的基干民兵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以适应作战体系和民兵结构编成改革的新变化。

此次体检是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民兵队伍“建强组织、夯实基础、严格标准、提质增效、聚焦问题、狠抓落实”要求的重要步骤。为确保体检不走过场,武冈市人武部科学统筹规划体检人员,并规定每天体检人数不得超过200人,重点对民兵队伍的身高、体重、血常规和肝功能、血压等项目逐一进行详细检查,检查结果将进一步确保该市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据武冈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按要求和标准内容对今年拟入队的基干民兵逐个进行体格检查外,还进一步强化了人员的政治审查力度,以确保将政治合格、身体过关、作风优良和能战斗、讲奉献、守纪律、听指挥的基干民兵编入队伍中,借此提高新时期民兵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标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