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建峰 曾建苏 禹赛凤 2019-03-13 09:49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949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曾建苏 禹赛凤)春天来了,花儿开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3月12日上午,武冈市湾头桥镇一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场“文明实践、植树增绿”的主题服务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改变了群众的居住环境,用“增绿添彩”来践行生态文明。

当天一大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经过简单集结后,大家就列队来到山坡上开始种植桂花、杨梅、脐橙等绿色植物;他们一边拿着铁锹锄土挖坑、一边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在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上百棵长势良好的小树苗就迎风“站立”在了荒山上。当天的志愿植树活动吸引了许多附近群众前来参与,志愿者们于是就趁着机会给大家讲解了生态环保的有关知识,让更多的人懂得生活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能牢固树立‘志愿服务、因愿而动’的宗旨意识,还可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群众明白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参与植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热心市民能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