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威溪水库举行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洁 刘和平 2019-03-22 15:43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3月19日,武冈市威溪管理所在威溪水库举行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增强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提高解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190322120500_看图王

当天上午,演练活动按照预定模拟方案进行,参加演练的应急分队巡查组对水库内外坡进行全线巡查。抢险组队员背上砂袋前往大坝堵漏,进行隐患抢护。群众转移组将水库下游资源、蔡家两村的群众,沿防汛公路有序转移。

演练临危不乱、指挥有效、措施得力、抢救及时,达到了预期效果。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军事素质和执行任务的能力,而且提高了当地群众的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