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司法局:异地调解不再难 微信调解暖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健 2019-05-15 11:35

邵阳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健)5月15日,武冈市司法局水浸坪司法所发放了一份跨越了1400多公里的人民调解协议书。

原来在一个月前,武冈市司法局水浸坪司法所接待了一名妇女沈某。据悉,她在2013年在外务工时结识外省张某,双方互生爱意,于2017年生育一名小孩,在此期间并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现因感情不和而分手,但对于小孩的抚养问题发生纠纷,特来求助司法所。

经了解,张某因在外务工路途遥远而不愿来武冈市进行协调。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沈某求助的情况,明白她的困境与难处,如若她一人前往外省办理此事可能会有诸多不便,同时想到当事人双方都是年轻人,应当都有微信。因此建议双方当事人在微信平台上进行调解。

在征求了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添加了张某的微信,首先通过微信视频查验其身份证,确定是其本人后开展调解。

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因办公条件有限,于是将协议书打印好让沈某签字后邮寄给张某确认签字,继而再邮寄到武冈市司法所水浸坪司法所盖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