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供电公司:重拳出击整治私接路灯乱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索远 2019-05-29 17:49

邵阳新闻网5月29日讯 5月28日,武冈市邓元泰镇蔡家塘村上,出现了这么一队人: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拿着工具袋,沿路上杆拆除路灯。

原来他们是武冈供电公司邓元泰供电所的员工,他们拆除的全部都是村民私接乱装的路灯,严重影响蔡家塘村电力线路运行安全,危害供电,并且路灯未过表计,属于偷电窃电行为,严重扰乱供电、用电秩序,违反电力相关法律法规。

邓元泰供电所负责人此前已将私接乱装路灯情况与蔡家塘村村干部反映,村干部表示支持行动,在村部会议上与各组长队长说明此事件的利害关系。5月5日台区经理在蔡家塘村上粘贴告示,明确告知路灯私接乱装行为违反电力法律法规,要求在5月20日前自行拆除违规路灯,逾期供电所将会强制拆除。

“哎呀,你们这些坏人把路灯拆了干什么?我晚上都看不见路的。”一位王大婶扯着供电所员工说到。

“嫂嫂,我们不是坏人,这些路灯都是违规安装上去的,影响线路安全,我们拆掉是为了你们用电安全,是在为你们做好事!”供电所员工耐心和王大婶解释着。

行动过程中,邓元泰供电所二十余名员工兵分多路,沿路拆除违规路灯的同时,与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检查表箱内接线情况,对私自将路灯安装在院落内的用电客户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宣讲相关电力法律知识。

当天共拆除蔡家塘村私接乱装路灯63处,行动过程中未出现阻工情况,村民也认识到私接乱装路灯的危害。通过此次路灯整治行动,显著提高蔡家塘村的用电安全和用电质量,并提高了用电客户的电力知识。武冈公司准备继续对各村开展相关行动,争取彻底杜绝路灯私接乱装现象,维护正常用电秩序,保障客户的用电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