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交警大队营造全民安全文明出行社会氛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焦婧 刘丽容 2019-06-15 13:50

邵阳新闻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焦婧 刘丽容) 6月14日上午,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局、运管所、湘运公司深入汽车北站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5095948

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采取“面对面”宣传咨询、以案说法、以例教育等多种形式,交警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行车基本常识,详细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强化人民群众安全责任感,提高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章的意识,呼吁广大市民拒绝乘坐农用车、超员车。

微信图片_20190615095957

交警走进车厢就如何安全驾驶车辆、乘坐车辆向司乘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警示各位客运驾驶员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到遵法守规,提高思想认识,将群众乘车安全放在首位,保障客运车辆行车安全。同时,向乘客宣传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提醒广大乘坐车辆出行的群众不要贪图便宜和快捷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站点乘坐车辆出行,乘坐车辆必须系好安全带,切实做到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190615100004

交警面对面向客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重点讲解了夏季行车需注意的有关事项,告诫广大驾驶人安全等于效益,大力倡导开安全车、开文明车,提醒驾驶员要全面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使其更好地服务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190615100017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群众懂法、知法和守法,有效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出全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