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举行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中华 周彬 2019-06-21 11:23

邵阳新闻网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武冈全市安全环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及协同处置、联合作战能力,提高相关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6月20日上午,武冈市在云山北路举行市交通运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由中共武冈市委、武冈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冈市应急管理局、武冈市交通运输局承办,邵阳湘运集团武冈分公司协办。

演练模拟武冈北站发往广东的长途客车,途经云山大道马槽桥地段时,驾驶员发现车辆尾部自燃,司乘人员立即靠边停车,并迅速组织车上乘客疏散,同时拨打110、119、120等救援报警电话和公司安全科电话。接到“事故”报告后,交警、消防、医疗急救、公司相关部门等人员先后赶赴现场,立即开展人员施救、消防灭火、现场警戒、现场调查取证、人员疏散等工作,不到10分钟时间,事故现场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护。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参演人员服务命令、听从指挥、配合密切、处置果断,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武冈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作点评总结,此次演练活动地成功举办,使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和企业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指挥人员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锻炼了队伍应急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