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建军 杨曲涛 2019-06-21 17:33

邵阳新闻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 杨曲涛)“上下颠倒摇晃使干粉松动,拨出保险销,用力压下手柄,保持安全距离。”6月21日,武冈市中医医院的消防人员在现场对医务人员进行灭火器操作使用示范培训。这是武冈市卫健系统连日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一个片段。

今年6月以来,武冈市卫健局组织本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为主线,落实“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今年6月,武冈卫健系统各单位已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建成一支义务消防队,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职责;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加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利用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搞好宣传发动,提高医、患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6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对单位干部职工进行灭火器和消火栓使用培训,做到有备无患;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按“一单四制”要求建立台帐限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确保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4起,整改到位4起,悬挂横幅35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21次,举办安全知识培训讲座35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