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吹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号角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茜霆 鄢武山 2019-08-06 16:35

邵阳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 王茜霆 鄢武山)8月5日,据武冈市总工会消息,8月1日,该市启动了2019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通过在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选树一批旗帜、标杆式的劳动模范,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引领和团结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和加快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武冈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武冈经济社会发展,勇于创新、敢于奉献,涌现出了一批可亲可敬、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人物,他们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按照湖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劳模工匠评选表彰和关怀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此次武冈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是从近年来,在该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他劳动者中进行推荐评选。同时,按照《武冈市劳动模范评选管理办法》规定的各类对象结构比例要求,兼顾区域行业相对平衡的原则推进评选。此次推荐评选表彰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计35名,其中一线职工劳模10名、农民农业劳模5名、科技人员10名、先进工作者10名。 

为确保评选出的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具有先进性、时代性、代表性,此次推荐评选生产一线人员所占比例不得低于70%,各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不得超过10%,农业劳模中村(居)社区干部所占比例不能高于 30%,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推荐对象。市劳动模范的评选采取自下而上、民主评议、层层把关、择优删选的办法进行,各牵头单位在8月15日前将推荐评选对象事迹材料和相关表格上报进行初审。

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既是对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劳动人民贡献的认可和肯定,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尚、正能量,该市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如期、高质量地做好推荐评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凝聚更多更强的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