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 照亮新生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索远 2019-08-09 10:09

邵阳新闻网8月9日讯 “之前有时电风扇都转不起,今晚终于可以把新买的空调打开了!”8月7日,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对邓元泰镇石盘村完成低电压改造工程,解决了该村长期低电压问题,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石盘村用电客户的电能质量。

随着石盘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家家户户都开始使用一些大功率电器,使得用电负荷逐渐增加,此前大部分线路都是220千伏单相电线路,加之线路较长,线径偏小,已无法满足供电需求,造成线路后端用电客户长期低电压,在用电高峰期无法正常用电。此次低电压改造工程,旨在解决这一低电压难题,改善居民生活用电质量。

据了解,通过前期现场勘察设计,各单位部分迅速对接,与村民协调商量确定线路走向,通过大量的两线改四线方式,用380千伏三相电覆盖石盘村绝大部分供电区域,通过改造前后数据比较,线路末端电压明显提高,达到预期效果,切实提升了线路用电质量,保证客户正常用电需求。

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目前正大力推进对低电压台区治理工程,严密跟踪低电压台区,每期通报治理进度,积极通过增加台区配变容量,新增布点,改造低压线路,缩小台区供电半径,对重载以及三相不平衡的配变台区进行负荷调整,引导客户错峰生产等途径,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为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