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多部门联动倡导中元节文明环保祭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鄢振辉 蒋丹 贺运武 乔梁 钟武军 2019-08-16 15:21

邵阳新闻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鄢振辉 蒋丹 贺运武 乔梁 钟武军) “今年的中元节祭祀,我们家践行了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倡议,改过去的‘烧包’祭祀为鲜花祭祀,用文明、低碳、健康的方式,寄托对祖先的哀思,消除了‘烧包’带来的火灾隐患。”8月15日,家住武冈市辕门口街道办旱西门社区的党员段先生说到。

为做好中元节期间城区消防安全,进一步巩固城区禁炮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武冈市2019年中元节消防安全及禁炮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道路实行路长负责制,分别由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任路长、副路长,负责安排好各自主要道路工作人员的到岗到位及履职情况,组织工作人员进屋入户宣传,开展隐患排查,督查禁炮等工作的宣传落实情况,督促工作人员和职能单位落实“人离火灭,事后净街”的要求。武冈市城管委办公室、城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迎春亭街道、水西门街道、辕门口街道、法相岩街道、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分工,确保做好中元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您好,请不要直接在道路面层和步道砖上‘烧包’,因为地下埋有各种管线,直接‘烧包’不仅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还会对路面造成损伤……”8月14日,武冈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分组在大街小巷劝导市民文明祭祀。中元节期间,武冈市城管局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处工作人员、禁炮队队员100余人,执法保障车30余辆,洒水车13辆,统一分组、协调配合,对全市各重点路段从下午2点开始巡查劝导,一直到晚上12时才结束。

据悉,中元节期间武冈市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劝导市民文明祭祀200余起,制止有安全隐患祭祀60余处,当天城区无一起燃放烟花爆竹的投诉,无火灾事故发生,市民们自觉摒弃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营造了文明祭祀、平安祭祀的城市氛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