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发放职业技能提升“大礼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歌赋   毛祖辉 2019-11-28 11:29

微信图片_20191128150126

微信图片_20191128150119

邵阳新闻网11月28日讯11月26日上午,武冈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都梁众创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参加培训的100名群众现场获赠职业技能提升“大礼包”。

为实现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此次活动采取了“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全面宣传了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优惠政策,并扩大了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让前来培训的广大劳动者们真正享受到补贴培训的优惠政策,从而全面提高我市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通过这次免费培训,让我有机会学习感兴趣的职业知识,这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参加培训的学员肖祝群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将集中公布培训职业工种目录及补贴标准;集中受理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申请;集中签订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合作协议;并按规定集中向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预拨职业培训补贴资金,集中办理技工院校招生报名,全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基层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武冈市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9855人次,为年度任务的246%。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达7934人次,其中人社部门完成培训1075人,扶贫办完成培训6170人(含致富带头人培训170人),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均超过200人,残联培训158人。此外,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达1200人、创业培训721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