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崀山镇曾辉:三进三出战洪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青林 2017-07-06 11:18

微信图片_20170704213233

凌晨1点搬运大米至政府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微信图片_20170704213838

抗洪救灾货车加满汽油奔赴灾民安置点。

微信图片_20170704213846

与妻子一起吃午餐合力并战。

微信图片_20170704213853

傍晚路断了走路运送水等救灾物资。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青林)他不是一位身材高大魁梧的英雄,也不是身居要职的班子领导。在7月份崀山镇抗洪救灾中,他是那个进出塌方路、进出救济单位和进出灾民安置点的普通干部,日夜奋战,心念灾民,他就是崀山镇政府民政办主任曾辉。

转移群众,进出塌方路。7月1日晚上9时20分许,正在双江村2组安排老百姓转移的曾辉,听到村支书说,“不知道坪地村那边的百姓怎么样了”。曾辉对其同事说,“你留下,我过去看看群众转移情况”。从双江到坪地有6公里,一路黑灯瞎火,不断有泥路在塌方,只能走路。行路至坪地1组组道时,正是晚上10点50分,只听见“窟窿”一声,前方路裂开塌方的大块泥土往下掉,曾辉只要更快2步,就会跟着泥土掉进洪流。然而曾辉没有因此害怕而停住脚步,只顾群众安危,大胆前进,一路带领群众转移,于当晚11点40分安全到达坪地菜机冲林场。当晚,在曾辉及村干部努力下,双江坪地两片共安全转移群众达1000人次,无一人伤亡。

心念群众,进出救济单位。7月2日上午从坪地村出来后,曾辉心里想着要赶紧解决群众的救灾物资,马上驱车往县城民政局赶。中午1点28分到达民政局,向民政局救济站汇报相关情况后,为崀山镇百姓领取了30件方便面,70床棉被,160件面包,430件水,借了3台发电机和40顶帐篷。此外,曾辉与妻子一起用微信、邮寄、捐赠点等方式自主组织了募捐活动,7月2日当天募捐到220床棉被,30件水,30件方便面等救灾物品。在救济单位领取和从社会捐助的救灾物品,给崀山镇洪水灾后物质供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救济群众,进出灾民安置点。7月3日下午15时10分,民政局门口,曾辉坐上一辆小型货车,搭载着政府采购的150袋大米、160床棉被、240桶油、345包面条以及其他救灾物资,向着崀山镇各灾民安置点出发。下午16时左右到达七星桥村东岭林场安置点,16时50分到达肖市村部安置点,半小时后到达船形村安置点,晚上19点20分到达崀山村安置点,20点40分到达水西安置点,次日凌晨0时40分到达黄背村安置点,次日凌晨1时22分返回崀山镇政府。每到一处安置点,曾辉都是迅速的下车搬运和分发物资给灾民,就像是在给自己的病了的亲人送喂药汤一样。发放给灾民的每一袋米、每一桶油、每一床棉被都让他们看到了重建家园的希望。

要是你现在来崀山镇政府,你会看到一个1米7的个子,黑眼圈黄黑脸的奔波忙碌的身影,正在统计灾情,发放物资,像一只忙碌的蜜蜂,一定记得,这个人就是三进三出战洪灾的崀山镇政府民政办主任曾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